好羡慕你们

弥勒好特殊。


山叫弥勒山,市叫弥勒市,寺叫弥勒寺,佛是弥勒佛。也许是弥勒佛的护佑,这儿山清水秀少灾害,是个养人的好地方,那天有闲,我们驱车又去了它的湖泉生态园。


叫生态园,但这里的人更多叫它湖泉公园,想是在云南,这种于我们稀罕的景色俯拾即是,生于“生态”而浑然不觉,况且狭义的说,它又在城市这个大庭院内,因而叫公园更贴心和市民化,是个免费开放的公园。


走进园内,绿树成茵环绕,鸟语花红相伴,蓝天白云之下,碧波荡漾,苇草摇曳,云朵倒映水面,水鸟盘旋飞翔。从广西北海运来的雪白细沙,孩子们脱了鞋,撒开脚丫子的活蹦乱跳,又欢快地在浅水里走一走,那份温软、凉爽,像一个我脑海中曾有过的湿淋淋的梦,瞬时让我想起自己的儿时。


那时整个城市里只有一座公园,园里有池、有亭、秋千架、滑梯甚至还有动物。我们出动时要乘公交并且公园需买票,因而能“游”一次是件挺奢侈的事情。


每一回,看着别人能乘着“电动转马”,馋得只能啃着指甲盖用眼睛贪婪的追踪,看着别人家荡着小船,就和弟弟妹妹沿着湖堤呐喊目送,那池中的金鱼,我们顶着脑袋从人群的缝隙中挤进去看。花红柳绿,小桥流水,在我们眼中已是漂亮的胜景,如若现时的湖泉公园搬到那边去,于我们,恐怕早是人间仙境了。


好羡慕,这儿有这么些自由的鸟,沿着一大排的棕榈树在云水间翻飞;好羡慕,有这么些欢快的鱼,无所阻挡接受人们的爱;好羡慕,这些无忧无虑的孩子幸福着自己的兴趣;好羡慕,这会儿的年青人赶上了好日子,酣畅着自己的情怀。


我们沿着湖边漫步,看水,净洁成碧,看树,倒影斑斓,看城市,高楼矗立于园边秀雅,望远山,莽莽苍苍,隐约着顽强的生命。青草以嫩嫩的柔韧染绿大地,空气以清润的水气滋润着鼻息,人与自然融合笑脸盈盈,一派其乐融融。这时,我真想幻化成一尾鱼、一只鸟什么的,无拘无束,游历这片好山水,让那时的我羡慕我呀。






评论

© 退休老妈的口水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